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主题书吧”现街头 让书香氤氲竹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推开位于凤凰山公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门,约60平方米的空间内,有一个温馨雅致的小天地映入眼帘:原木书柜和铁架书柜上,摆满了各类书籍,绿色植物点缀其中;书柜下方是原木板凳,书柜之间,还有一张书桌、几把椅子。环顾四周,还设有休憩区、母婴室等场所,吸引一拨拨市民前来,在这里享受宁静。

  这是由县图书馆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建的“主题书吧”,日前已免费对外开放。据县图书馆馆长袁秀华介绍,该书吧主题为亲子类,根据读者的阅读兴趣和需求,精心挑选了文学、历史、养生、儿童绘本等几大类500余册图书上架,后期还会根据读者实际需要,及时更换图书。

  袁秀华说,随着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全民阅读”时代正在到来,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书香安吉”建设,在县城,已形成由县图书馆新馆为主、一批城市书房为辅的城市阅读服务体系;在乡村,以农村文化礼堂和农家书屋为主,打造乡村阅读新天地,以此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大家的读书兴致。

  “安吉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融合趋势愈加明显,为助力旅游发展,我们将在‘书香’上做更多文章。”袁秀华表示,“主题书吧”主要作为县城阅读服务体系的一个补充,充分结合街头公共场所精心布置,精挑细选一些受公众追捧的书籍,根据不同场所不同人群的特点,定位不同主题,一方面可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打造城市文化小品。“为了让‘主题书吧’更有活力,下一步也会考虑组织一些公益活动,今后除了在县城,也会将‘主题书吧’开到景区景点,方便外来游客。”她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