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清明缅怀烈士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庄严鞠躬……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走进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根据要求,全市所有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这一次,我们组织全体人员,就是代替社会各界缅怀先烈、表达哀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牟定帮说,往年从3月中旬起,我县就陆续进入了清明祭扫高峰期,最多时一天可达4000多人次,如果开放祭扫,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为此,他们主动组织志愿者代为祭扫。

  现场,大家绕烈士纪念碑一圈,并一一献上鲜花。随后,还祭扫了零散烈士墓墓碑,并清除了墓地周边杂草,擦拭了烈士墓碑。“考虑到烈属需求,我们还发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代祭扫服务,并通过提前预约,控制代祭扫人数。”牟定帮说,同时,积极倡导百姓通过中华英烈网等途径进行“云祭扫”,以此表达对英烈先辈们的追思,弘扬英烈精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