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在皈山场,青叶交易很舒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早上九点多,皈山场村的青叶交易市场热闹了起来。村民吴明高一大早摘好青叶,怕影响销售,急匆匆地赶了过来。“进入市场必须佩戴口罩!”入口处,经工作人员提醒,吴明高才想起自己忘戴口罩了。怎么办?回去拿,一来一去耽误时间太长,家里还有一堆事要处理。正当他焦急之时,看到了街道的便民服务车。吴明高兴高采烈,买好口罩,顺利进入交易市场。

  据了解,皈山青叶交易市场不仅聚集了本地近2万亩茶园茶农,还有来自孝丰、报福、上墅等周边地区茶农。为了落实防控要求、助力春茶生产,街道主动采买口罩,并通过便民服务车以原价销售给忘戴口罩的茶农,一举两得。

  不仅如此,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皈山青叶交易市场也更优化了。“去年来的时候,这里水泥都没完全浇筑好,路灯也没装,车位也没划,现在的茶博荟还是老车站呢。”吴明高说,以前,皈山青叶交易市场就是车站前的一块空地,路面全都是石子。为了改善交易环境,去年开始,政府投入900万元进行了改造,不仅铺上了沥青、划好了停车位,而且还将老车站改造成了茶博荟,为茶农提供服务、展示白茶文化。去年他来时,场地还未完全建好,如今已经完善、改建到位。“这两天天冷,我还可以进茶博荟喝杯热茶。”吴明高说。

  “特殊时期,要为茶农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孝源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交易现场,不时有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劝导,引导茶农有序停车、交易。同时,提醒茶农通过微信、支付宝等非现金方式进行交易,减少接触。除此之外,街道人大还积极倡议人大代表、议政员做产业的“调研员”、做采摘的“联络员”、做好青叶的“导购员”、做好干茶的“销售员”,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帮助茶农采茶销茶,减轻疫情对茶产业影响、促进茶农持续增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