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青年民宿创业者乐享“云课堂”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晚上7点,竹溪·足兮民宿负责人郑竹君打开手机,准时收看了一场“云课堂”。屏幕里,网易云课堂《新媒体运营宝典》课程负责人张向南老师生动讲解了抖音赋能民宿营销的知识,2小时很快过去,郑竹君一边看,一边做笔记,记了满满两页纸。“收获太多了!”她感慨。当天,一起收看“云课堂”的还有26名青年民宿创业者,他们正在开启提升自我的旅程。

  受疫情影响,民宿的生意普遍欠佳。这段时间可以说是民宿业主难得清闲的日子。为服务我县青年民宿复工复产,助力青年民宿创新创业,团县委、县人社局联合举办“抗击疫情·助力安吉青年民宿创新创业”培训活动,为青年民宿创业者充电,也为抱团发展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通过网络授课,且针对性强。“主要就是帮助安吉青年(大学生)民宿提升应对措施及团队技能,解决一些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核心问题。”团县委办公室主任丁璐婕介绍。青年民宿具有小而精、经营思路活的特点,这次的课程也紧紧围绕新时代下民宿营销、设计、团队打造等设置。为了保证课程质量,我县还与启迪之星(安吉)合作,借助专业机构来邀请各行业专家、大咖授课。

  “请问老师,在新媒体运营方面,做抖音有什么技巧?”“请问老师,如何提高看完率?”第一场课程结束后,青年民宿创业者纷纷提问。“真的很专业,很有帮助。”涧溪客栈负责人汪剑童说。青年创客童凯刚刚完成民宿的装修,这样的课程也让他获益良多。据悉,单个课程结束后还会安排课后作业,整个课程结束时还会对学员进行考核。

  此次“云课堂”让全县青年民宿创业者首次齐聚一堂。随着美丽乡村建设,越来越多的青年创客回到家乡经营民宿。安吉就有一大批这样的青年。“这批青年民宿创业者因为经营思路灵活,民宿的生意往往都很好。”团县委工农部部长方达介绍。这些青年创业者能够带动更多民宿、农家乐的发展。

  而这已有先例。2018年底上墅乡成立青年民宿联盟,一批青年民宿创业者已经发挥了带动作用。“这次是我们邀请外界大咖来上课,下次就是组建青年民宿联盟,让县内青年民宿创业者自己讲课,有的创客想法很多思路很活,可以碰撞出火花来。”方达说。不仅如此,当青年民宿创客的凝聚力越来越强,还能与青年农场、青年文创等相结合,发生更多“化学反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