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公安局:把好“五道关” 护航春茶生产

  3月24日,安吉白茶正式开采,采茶工、外地茶商近30万人涌入我县。大量人员进入,对我县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县公安局及时部署,每天组织500多名警力对茶叶交易市场、茶企进行全方位守护,严格把牢采茶工健康、茶场安全、市场秩序、交通安全、交通畅通“五道关”。

  在中国茶城,40多名警力坚守岗位。入口处,民警进行健康检查,只有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的人方可进入。在不间断巡查下,所有车辆停放井然,交易场地一摊一户,保持着安全间距,茶商和茶农们有序交易。3月24日上午,江苏茶商彭女士向巡特警求助,她通过微信多转了7450元钱给一位茶农,离开茶城才发现,而对方迟迟未退回。在巡特警及时沟通下,该茶农在5分钟后将这笔钱退还。

  在溪龙市场,这些天的10:30-12:30、16:00-19:00期间,满载青叶的车辆从四面八方涌来。“不要熄火乱停,这里不能掉头,保持安全车距……”交警吹着哨子,大声提醒司机。虽然是茶叶交易高峰期,但在48名交警有力管控和指挥下,车辆进出通畅。此外,梅溪派出所、巡特警大队46名警力分布在该青叶交易市场7个点位,对入场人员测体温、查健康码、引导车辆停放和驶离、及时提供相应的服务。

  涌入天子湖镇的采茶工超过2万人,以西亩村、良村村周边最为集中。天子湖派出所干部分头带领网格民警、辅警进茶企、上茶山,对每位采茶工进行实名登记,并指导茶园业主落实采茶工的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住宿点消毒、规范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

  安吉华绿茶场负责人王家泉表示,他承包了1100亩茶山,有1600多名采茶工,这段时间,派出所民警忙前忙后,帮茶场严格把好采茶工健康和茶场安全两道关,让他更安心地炒茶和售茶。

  防得住疫情,闻得到茶香。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吉白茶采摘期间,公安部门全力开展疫情防疫、社会治安、交通管理等工作,切实保障茶企、茶农、茶商、采茶工等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县茶叶采摘和茶叶交易有序进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