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集中攻坚行动

  连日来,一场安全生产领域的集中攻坚行动在我县拉开序幕。由部门和乡镇(街道)成立检查组,分片包干,紧盯事故多发易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严查细查,从源头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攻坚行动为期20天,至4月15日结束。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超强度加班加点以及超负荷生产追赶进度等造成的安全风险仍然存在,极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从全国到省市各级都十分注重安全生产,浙江省正全力推进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面彻底的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促源头管控见底,把一切可能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该负责人说。

  责任到人。此次采取“2+3+X”人员配比模式,“2”是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3”是带班领导、乡镇(街道)干部和村(社区)干部;“X”即部门干部、专职网格员以及社区民警等,做到“一楼、一企、一厂、一单位”都安全责任到人,突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查找安全隐患,必须聚焦重点领域。这次攻坚行动“两条腿”走路,按辖区和行业划分,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分别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的收官战、交通运输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建筑施工危旧房屋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并聚焦市场监管、环境安全治理、自然灾害、农业生产等领域。

  “为确保行动有效,建立督查机制,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暗访检查等方式,从前期督查情况看,我县还存在措施落实不够到位、责任细化还未到人、工作机制不够科学等问题。”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海锋介绍,下一步,将建立部门责任落实、月度汇总推进机制,并以激励措施激发基层干部在专项行动中的积极性和主动型,为全面打赢“两战”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