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职工工伤医疗费用可直接刷卡结算

  最近,在濮氏中医骨伤医院治伤的方国辉出院了。前段时间,在工作中,他右手指不慎压伤,住院一个多礼拜,花了9000多元。因为属于工伤,原本这笔医疗费用需要找公司垫付,但如今,他只要拿出自己的社保卡,直接刷卡就可以报销了。不用再到窗口跑一趟,公司也省了资金垫付的压力,一举两得。

  据了解,从本月底开始,县人社局在全市率先推行工伤职工医疗费用刷卡结算工作。“职工刷卡后,由工伤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由医院先行垫付,医院每月和社保中心进行结算。”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副主任杨铁军说,目前,社保中心窗口一个月收到申领工伤待遇有200多份,但工伤待遇审核、拨付时间相对较长,一般需要一个多月时间,如果碰到复杂的案件,时间就更长了。

  能不能改变现状?杨铁军分析说,工伤待遇包括医疗费用、伤残待遇、工亡待遇等,其中,大多数工伤都涉及医疗费用,一旦住院,医疗费用相对较高。通常这种情况下,受伤职工的医疗费用一般由公司垫付,就医结束、完成工伤认定后,再拿着医疗单据来窗口报销。但这样一来,公司资金垫付压力大。如何减轻企业资金垫付的压力、提高窗口工作效率?县人社局进行了深入调研。“濮氏中医骨伤医院专科特色明显,接收的工伤事故患者,都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进行工伤认定的,比如断指等,肉眼就可识别。”杨铁军说,他们便将工伤待遇领取“往前移一步”,于本月底实现了职工工伤医疗费用直接刷卡结算。

  “为了保障工伤基金的安全,我们要求企业在发生工伤事故后,先快速备案,列入待定工伤清单。”杨铁军说,眼下,职工工伤医疗费用刷卡结算仅限于濮氏中医骨伤住院患者,下一步将视试点情况逐步向其他医院拓展推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