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老石坎水库开展“中国水周”水域清污活动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近日,老石坎水库“党员文明服务队”联合报福洪家村党支部,对经洪家村注入老石坎水库的溪流开展清污活动。

  在溪流两岸,数十位志愿者分散在四处,大家拿着钳子、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河面、沿岸垃圾,水上漂浮物、固体废弃物等进行清理。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明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河道两侧焕然一新。

  此外,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向来往村民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讲解科学用水、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知识;倡导村民养成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做好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公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母亲河’清水长流。”老石坎水库管理所所长马超群说。

  据悉,2020年“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