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农商银行守好茶农“钱袋子” “流动银行”进市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 通讯员 姚雪)“叮咚”一声,白茶客商金贵平完成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转账交易。这笔通过手机银行完成的转账汇款不仅为他省下了几十元跨行转账手续费,也为他节约了来回奔波银行的时间。

  正值采茶季,上万茶农茶企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客商齐聚安吉·中国白茶城。为更好地开展服务,安吉农商银行将流动服务车开进了白茶城办起了“流动银行”,现场为茶农及客商提供现金存取、转账汇款、金融知识宣传等各类供金融服务。

  除了转账汇款,在“流动银行”进行现金存取也同样便利。茶农金玲珍今年第一次来白茶城设摊卖干茶,“身上兜着现金不安全,还是存银行放心。”白茶开采后的首个交易日结束后,她通过“流动银行”将收取的现金顺利存进了自己的卡里。

  白茶城外,金融服务流动上门;白茶城内,各种问题现场解决。POS机坏了,马上修;零钱没了,立马兑换。“提供帮助很迅速,这样的服务非常贴心。”茶农李先生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及时换到了交易所需的零钱。

  据农商银行塘浦支行行长程华并介绍,“流动银行”入驻白茶城首日共完成存取款交易16笔,交易金额228.3万元;转帐汇款交易3笔,金额122万元;提供防诈骗宣传百余人次。

  不仅是在白茶城,青叶市场的现金、转账等需求也在激增。考虑到当地只有两家银行,农商银行溪龙支行便在青叶市场设置了临时服务点,将金融服务送到了市场内。据该支行行长焦华介绍,采茶季来临之前,该支行就已派出专员上山下企,为茶农茶企送去了各项惠农政策,及时提供了周转资金,切切实实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