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绿色通道助力白茶“次日达” 上门服务保运输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昨天傍晚5点30分,一辆满载安吉白茶的运输车缓缓驶出安吉邮政物流园。这批白茶第二天便能如期送至客户手中。送走第一车后,十多名工作人员又继续忙碌起来,为第二车白茶装箱做好准备。

  据了解,自2009年起,县运管局联合邮政开通采茶期间白茶绿色通道,通过设置城乡物流配送点以及各白茶交易市场服务点,为茶农茶企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在安吉白茶城邮政物流服务点内,一组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刚收来的白茶打包。干茶装箱、打包封箱、信息录入,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这边刚打包完一批,上门收货的一组工作人员又运回来一批。“首个交易日共打包了300多箱,接下去几天预计会更多。”县邮政公司寄递事业部市场部负责人邓金钰说,为了保障安吉白茶第一时间走出安吉,在白茶开采之前成立了三个白茶服务小组,上山入企了解茶农茶企运输需求,并通过直收直派模式为他们提供一条龙服务。

  为了提升物流运输效率,安吉邮政公司与市邮政物流园通力合作,加班加点赶运输。从收货打包、装车运输到货物派送,每一个环节都是开足马力,一刻不停歇。据邓金钰介绍,绿色通道开通后,长三角地区、北京、广东等各线路均能保证“次日达”。

  安吉白茶正式开采已完成两个交易日,截至目前,通过邮政白茶绿色通道运往全国各地的快件已近800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