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文体旅游局争取政策为行业“雪中送炭”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日前,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发出一则讯息,在全县网吧行业引起不小的轰动。“疫情期间关门了2个月,没想到光纤费能减免,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新空气网吧负责人孙忠和说,停业那段时间网吧仍然需要支付不小的成本,在资金上出现困难,现在虽然已恢复开业,但人气也不高,这样的利好政策让网吧增强了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县网吧从大年初一起关门歇业,前不久刚恢复营业。“网吧、影院、KTV等是最后一批恢复开放的公共场所,尤其是网吧的消费群体以外地人为主,加上疫情期内人们长时间呆在家,已养成手机上网的习惯,即使重新营业,网吧的生意恢复也会比较慢。”县文体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倩君说,所以想为该行业降低因疫情带来的一些损失,帮助它们尽快走上经营正轨。

  “前期对省市县的各项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发现网吧行业能享受的政策非常少。”何倩君介绍说,最后考虑到网吧每个月支付的光纤费不低,看能否从这方面入手帮助它们减轻压力。“因为县级电信部门没有下放扶持政策的权限,所以我们联合电信、信访等部门,积极向上争取,最后成功争取到光纤费包年网吧减免2个月光纤费的优惠政策。”他说。

  据悉,原先网吧光纤费包年费用为2.1万元,期限12个月,优惠政策将包年期限延长至14个月,费用不变,这也相当于,符合条件的网吧未开业的2个月光纤费全免,全县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网吧共有30多家,按照2个月3500元计算,减免总费用达十余万元。

  除了送政策,还送服务。在网吧开业前夕,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兵分两路,指导网吧业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消毒、物资储备以及人员绿码上岗等方面,争取在恢复营业通知公布的第一时间,网吧就能开门营业,加快恢复生产。“针对KTV、酒店等部分文娱场所,我们也在考虑能否开通政策‘绿色通道’给予其大力支持,帮助它们以最快速度回归,让整个文娱行业正常运转起来。”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