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证件丢失、户口未落,民警主动服务——群众的烦心事解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桂文丹)关注民生、关心群众、关爱邻里,民警、家园卫士走访乡村、小区常把老百姓的事装在心底。近日,民警下基层主动服务,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

  章村派出所茅山责任区辅警叶林走访得知,村里一位年迈老人的身份证已遗失,因视力、听力均有障碍,且行动不便,老人无法到派出所补办。叶林随即赶到老人家中,核实确认了老人的相关情况。

  叶林回到单位将此事报告给户籍民警王鑫,王鑫立即向县公安局行政服务大队汇报,次日从行政服务大队借用了离线采集仪器,和所里户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老人家中。在老人家属的协助下,帮老人整理好头发,拍了身份证照片,同时还采集了老人的指纹信息。

  民警上门补办身份证,省去了老人不少麻烦,这让老人及其家属倍感温暖。

  随着企业职工返岗、采茶工的到来,流动人员不断增多。天子湖派出所辅警朱伟对良朋村某小区住户王先生一家进行核查时发现,其家中有五个人,但户籍系统显示仅有三人,一名女子及一男婴无登记信息。

  原来该女子是王先生的未婚妻,老家在湖北,两人认识已久且共同生活多年,但一直未申领结婚证,去年7月,儿子出生。因手续不全,母子俩一直未落户。

  王先生也想早日将妻儿户口落实好,但湖北那边的疫情让他不知所措。

  “你先别急,我来帮你想想办法,先把孩子的户口落实好。”朱伟安慰道,“但是,将你未婚妻的户口转过来,需要等疫情结束后再办了。”

  朱伟立即行动起来,先将王先生家的情况汇报给派出所领导,随后又联系了户籍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下,某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人员上门为王先生及其儿子采集了DNA。一周后,DNA鉴定报告出来,证实了生物学父子关系。在朱伟的帮助下,王先生又补齐了儿子落户所需材料。很快,王先生儿子落户问题顺利解决。

  “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先生激动地说道,他也被民警、辅警的主动、细心、周到服务所感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