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领导来我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副省长陈奕君带队来我县就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副市长朱留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副县长沈鑫钰参加。

  草长莺飞时节,天荒坪镇余村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在查看数字余村综合管理平台运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后,陈奕君指出,“两山”理念从余村出发,走向全省全国,走向全世界。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各级各界对余村、对安吉的“两山”转化成果有着更高的期待。希望余村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乡村经营内涵,持续增强“造血”功能,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壮大美丽经济,打响“两山”金名片。

  搭乘小火车,陈奕君细致查看递铺街道鲁家村的村庄风貌,与村干部细细交流,对该村探索“公司+村+家庭农场”经营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建共赢共享,积极提升基础设施,打造农村创业创新环境等举措给予肯定。她指出,鲁家村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巧妙整合资源,深挖经营特色,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品牌效应,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样板。接下来,要持续挖掘村域景区发展潜力,切实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加强与周边村庄协同协作,让更多美丽乡村实现村强民富。

  依托省级农房试点项目,大竹园村创新发展民宿产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陈奕君指出,要进一步总结推广大竹园村农房试点项目建设经验,引导更多村庄保护良好生态,保留自然风貌,科学设计农房,实现布局合理、景观协调;深入挖掘农村特色文化符号,凸显地域文化特色,讲好故事、记住乡愁,做实经营文章。

  在城北污水处理厂,陈奕君听取改造提升工程、污水处理能力等情况汇报。她强调,推进污水处理系统建设,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也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绿色工程。要坚持适度超前原则,充分考虑产业发展、人口增长等各方面因素,确保满足发展所需、民生所需;要学会“算大账”“算总账”,应用新技术新模式,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污水处理设施环境友好,切实解决“邻避效应”等问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