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八十六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昨天上午,我县开展第86个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分别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宋波、潘鸣、孙松、梁霜先后赴昌硕街道、递铺街道、开发区、灵峰街道等地,就美丽河湖建设、五水共治、企业复工复产、垃圾分类、环境绿化等工作开展检查指导。

  在浒溪综合治理工程、午庄河道整治工程现场,宋波查看施工进展,详细了解工程周期、投入成本、治理效果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坚持规划先行,丰富绿化层次,提升绿化品位,不断美化滨河景观,让滨河沿线成为优美的风景线;要下大力气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快构建管网智慧监管体系,厘清管网底账,查清排水设施现状,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在藤仓橡胶、龙威家具,宋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环保设施设备,了解当前产能、订单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宋波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掌握市场话语权,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新市场,优化市场布局,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在虎哥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他叮嘱企业要加强研究,坚持因地制宜,努力把业务拓展至工业垃圾、固废处置等领域,不断提高处置水平,助推“无废城市”建设;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制定应急预案、优化空间布局,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灵峰湖皓羽广场以灵峰湖为主体打造公共休闲空间,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宋波强调,灵峰湖是县城优质的生态资源,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和风貌的重要节点。要充分考虑沿岸风貌布局、游客观感等因素,精心规划、用心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城市空间。

  县领导叶海珍、任烽、黄先国、沈鑫钰先后赴孝源街道白茶青叶交易区、高铁大道建设现场、鄣吴镇鄣吴溪生态鱼苗放养现场以及示范区企业长虹制链、祖名豆制品,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检查指导。

  叶海珍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深入开展“三服务”为抓手,全力保障安吉白茶青叶交易安全有序,做到疫情防控和茶叶交易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牢牢扭住项目推进这一关键,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多方合力研究解决,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精准制定稳员工、稳订单、抢市场、抢订单等政策,全力做好稳外贸工作。要在守牢生态底线的同时,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