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实施文明创建三大专项行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日前,我县同步开展重点区域“四无”环境整治、工地围挡整治、小区长效管理提升三大行动,重拳出击,聚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许多工地围挡不统一、不美观;在中心城区、主要道路两侧,裸露土、乱堆放、白色垃圾、枯死植被还经常能看到;小区因为物业缺失或者管理不到位,衍生了许多乱象。”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三项行动直接瞄准这些创建中的难点、薄弱点。

  为进一步提升县域重点区域环境质量,我县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及道路沿线、旅游景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四无”(无裸露土、无乱堆放、无白色垃圾、无枯死植被)环境整治,打造更加宜居、宜商、宜游的安吉。同时,按照“安全、绿色、美观、实用”原则,规范全县新增工地围挡设置和对现有工地围挡实施限期改造,包括全县房屋建筑、市政公用基础设施、交通、水利、园林绿化、拆除、待建(收储闲置)、临街装饰装修等工程围挡。目前,县住建局已编制《工地围挡标准图集》供各单位参考,努力把工地围挡变成一道城市风景。

  小区管理也将迎来升级。去年,我县通过机关部门领办无物业小区的举措,有效提升了这部分小区在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但“领办”并非长久之计。为此,我县将实施无物业小区覆盖提升行动,根据居民意愿和小区实际,引入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专业化管理,或由社区、业委会组织开展准物业管理。对于有物业的小区,将实施服务提升行动,健全物业行业第三方测评体系、完善物业企业信用体系、加强协会引领和行业自律,严格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履职行为,督促小区物业优化服务。同时,红色物业建设、部门联合执法进小区等行动也将陆续开展。

  “三大行动是我们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出的第一记重拳,接下来还将实施洗车行业整治、空调外机整治等专项行动,打出‘组合拳’,打好‘攻坚战’。”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沈一平介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