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财政局服务企业务求实效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童琳匀)预拨2019年度增高扩容奖励资金的申请审批下来后,中源家居公司有关负责人心里轻松不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企业及其子公司泽川家具现金流吃紧,企业准备通过申请提前拨付资金的方式渡过难关,很快得到县财政局的支持,顺利拨付了200万元。

  据县财政局企业科科长赵伟琴介绍,《安吉县工业经济政策》中明确鼓励企业增高扩容,并给予一定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这笔奖励资金往常都是每年七八月份拨付,这次提前拨付,也是考虑到中源家居是股改上市公司,规模较大,企业又受到疫情影响,所以给企业开通了资金‘绿色通道’,希望能帮助它们尽快恢复产能。”她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财政局应令而行、履职尽责,尤其是加强对重点驻点企业的服务工作,为企业加快生产注入新动能。“疫情面前,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困难,我们及时研究制定针对性较强的扶持政策,与企业共克时艰,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赵伟琴表示。

  为确保企业有条不紊抢抓产能,除了设立“绿色通道”,县级有关部门还出台夜光会战、机器换人、组织员工及时返岗交通补贴以及防疫物资采购等专门针对企业的一系列奖励政策,补助资金合计近亿元;另外,为赤豆洋高山生态旅游度假项目和“安吉游戏”教育文化综合建设项目分配省级补助资金共计400万元;截至3月23日,为全县7879户企业减免社保费8564万元,预计减免总额在5.3亿元。

  县财政局“牵线搭桥”助企复工复产也十分暖心。疫情期间,嘉瑞福公司成了县财政局“三服务”结对企业,当时,企业有上百名员工在安徽太和县不能及时返回,其中一半是枪钉工,是企业抓产能的核心力量。得知此事后,县财政局及时与省财政厅取得联系,通过省厅与当地财政部门进行对接,在他们的协助下,又第一时间与太和县社保部门联系上,说明企业的需求后,当地社保部门主动做好每位员工的信息登记、扫码等工作,最终将此事落实,县财政局帮助企业协调安排车辆接工人返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