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水利工程建设紧绷防汛“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岸上,运输机往来穿梭,挖掘机、压路机正忙着清表、平整道路。河道边,工人们浇筑混凝土、搬运石块,分工有序。趁着天气晴好,浒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丰食溪大桥至吉庆桥段)施工现场,数十位工人分散多处,各司其职,混凝土基础、挡墙浇筑等工作有序推进着。

  该项目主要是对浒溪流域(丰食溪大桥至吉庆桥段)东岸实施综合治理,整治段河道长13000米。整治后,堤段防洪标准提高至50年一遇,可极大消除浒溪防洪隐患,提高区域防洪综合能力。

  项目自去年12底开工以来,因春节和疫情耽搁了不少时间。抓赶进度是当下重点,保证质量是重中之重。县水利局农水所副所长刘杰每天都会到现场查看进度,他说,水利项目关乎民生,不能漏掉任何一个重点部位的检查。在一处基坑旁,刘杰俯下身,用GPS定位仪测量基坑的标高,看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所有细节参数都要严格把控,哪怕出现一点点的失误,都会影响整个基础的安全和后续施工。”他说。目前,该项目水利工程已完成40%,预计能在4月下旬完成。

  在建项目如火如荼推进着,水毁修复工程也是刻不容缓。去年,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水利设施遭受了严重破坏。在杭垓镇西溪主河道水毁应急抢修水毁修复工程尚梅村段现场,工人们正在做最后一段的收尾工作。该河道损毁长度约1.2公里,涉及高村、姚村、松坑村、岭西村、尚梅村等五个行政村。随着护岸、护脚、护坡等修复工程陆续完成,杭垓镇西溪主河道水毁修复工程基本完工。“天荒坪镇港口港水毁修复工程、梅溪镇昆铜片区河道水毁修复工程等21个水利设施修复工程都在抓紧推进中,预计4月底前能全部完成。”县水利局运管科科长吴越枫介绍。

  汛期将至,为全面做好汛前防汛准备工作,县水利局成立六个检查小组,连日来对全县小型水库、重点山塘、河道堤防、在建水利涉水工程,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风险排查。通过检查与自查,共发现各类隐患69处,将在汛期前完成整改或落实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