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开学前“家门口”先找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急招国际贸易或英语专业”、“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有五险一金、年休假、通讯补贴等,第一年薪资8万”……近日,县人力资源市场28家企业亮出招聘需求与待遇,吸引600余名安吉籍大学生参加。

  顾慧玲是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她在招聘现场先后往永艺家具等多家企业投递了简历。“本来就打算毕业后回安吉工作,听说有专门的大学生招聘会,我第一时间把简历打印了出来,希望能找到满意的工作。”顾慧玲说,她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前来招聘的每一家企业,在列出的招聘岗位中,都详细标注了专业要求,并且待遇优厚,起步工资大多在4000元/月以上。“这样我们找起工作来就方便多了,专业是否对口、工资待遇能否接受、有没有达到岗位要求,一目了然!”

  中国计量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李倩原本抱着“看一看”的心态来到现场,没想到一圈下来,还真的发现有几个自己感兴趣的岗位。“本来以为安吉可能没有适合的岗位,打算去杭州找工作的。”她说,自己是学工业设计的,想找跟新媒体有关的工作。“没想到,现场还真发现了感兴趣、合适的岗位,比如永艺家具的新媒体运营岗。”李倩表示,她会进一步深入了解,如果合适就留在安吉。“毕竟离家近,回乡就业还有见习、购房、租房补贴等。”

  据了解,召开精准招聘会之前,县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就主动统计了安吉籍大学生就业需求,并根据学生、企业双方需求排定了前来参加招聘的28家企业。为了吸引学生,企业们纷纷给出了优厚待遇:“年薪8万-12万”、“五险一金”、“双休”。“主要想找储备人才。”博泰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夏晓说,大学生可塑性强,他们今年计划招聘三四十人,这次招聘会是个绝佳机会,不容错过。

  除了安吉籍学生,精准招聘会还吸引了恰好在安吉的博士生王元伟。“主要想来看看。”王元伟说,他是德清人,是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艺专业的博士生。招聘会现场,他意外地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聊得投契。“他们在做的科研项目跟我的研究方向一致。”王元伟说,他决定去一趟公司,详细了解情况。

  据统计,招聘会上,28家企业共收到简历416份,达成初步意向327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