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五个党组工作汇报,并讨论拟提交县两会审议的有关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会议对五个党组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原则同意各党组2020年工作思路。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也是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面对当前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五个党组更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不断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合力推动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胜利。

  会议强调,五个党组要以更坚定的姿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五个党组要紧扣全县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凝聚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合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工作,依法履行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县政府党组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加快推进“三大行动”,打好“五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深入打造清廉政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县政协党组要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深化多党合作、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民主监督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紧扣法治安吉、平安安吉建设,坚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效能和公信力,为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五个党组要以更严格的要求狠抓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领导作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机关和下属单位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水平在全县走前列、当标杆;要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带头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