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到全县部分幼儿园、中小学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学校人员集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社会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按照不同学校的学生年龄结构、管理特点,坚持因校制宜、分类施策,细化防控措施,周密制定方案,为开学打下扎实基础,守护好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县实验初中设置晨检通道,配备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县实验幼儿园正对儿童玩具进行消杀、储备防疫物资;县第三小学有序开展线上授课、设置特色音频栏目;安吉昌硕高级中学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备战高考。在这些学校,宋波仔细查看设施设备,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询问防疫和办学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并对有关事项进行研究部署。

  宋波指出,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事关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影响重大。疫情发生以来,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成效明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开学复课成为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积极迎战这场“大考”,坚决扭住“防外输入”、人员管理等关键,针对中小学生、幼儿等不同群体制定差异化工作方案,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宋波强调,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要统筹考虑当下和长远两个方面。立足当下,要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扎实做好消杀、方案制定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校园环境安全、食品安全,为开学创造良好环境;要做好跟踪指导,关注民办教育机构、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大问题排摸和整治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对师生、家长的心理疏导,让学生收心,让家长放心,为开学营造良好氛围。着眼长远,相关部门要把我县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事迹、暖心故事柔性化凝练到教学过程中,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素质教育,让我们的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爱家乡情怀;要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校园疫情防控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疫情防控做好制度保障;要加强研究,构建他律与自律有机统一的教育管理体系,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助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