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带队来我县调研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他强调,要增强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认识,强化法律监督工作制度建设,在覆盖全面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树立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市县领导胡菁菁、沈铭权、喻运鑫、陆为民、孙松、陈章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递铺街道鲁家村、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随后走进县人民检察院,参观了院史厅、县廉政教育基地,并座谈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县监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有关意见建议。

  赵光君对我县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安吉检察机关围绕中心、立足职能,充分发挥了法律监督作用,助推了县域治理现代化。他指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对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意见和人大决定,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基层基础和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核心战斗力。要突出重点,在全面覆盖的基础上着重突出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树立法律权威。

  赵光君强调,各级法院、公安和司法行政部门及其他相关执法部门要自觉接受和支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共同推进执法和司法工作高水平发展。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要深入开展调研、了解情况,为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做好准备,修改、完善好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