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一次督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我县举行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一次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在工作上紧起来、纪律上严起来、作风上实起来、标准上高起来、节奏上快起来,始终保持一着不让的好状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承明参加。

  沈铭权对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团结一致、攻坚破难,城市形象、人居环境、市民素质、创建氛围都得到了有效提升,阶段性成效明显。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也是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首个完整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方面,创建工作时间越来越紧迫,城市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测评要求越来越严格,形势逼人、任务催人;但另一方面,我们具有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年奋战成果,多年来攻坚克难的实践成果,我们要充分巩固和利用好这些成果,坚定创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打赢创建攻坚战。要一一对标,全面细化创建任务,列好问题清单,细化到部门和乡镇(街道)、到点位、到个人,确保每个指标做到封闭管理,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做到工作任务、责任主体、落实标准、完成时限“四明确四到位”。要查摆差距,聚焦短板问题精准发力,既要巩固和坚持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措施,也要积极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把创建工作推上制度化、常态化轨道。要突出重点、内外兼修,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整改提升,不断完善和优化城市功能,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载体,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沈铭权强调,创建工作冲锋号已经吹响,要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注重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统一指挥调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严格督查问责,全面强化督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监督、人大政协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强化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全城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生动局面。要抓住关键节点,注重创建成效的可持续性,做好长期规划,形成文明城市高质量运转机制,让创建成果持续发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波要求,要做好硬件和软件结合,优化规划方案,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同时着力加强群众人文素养提升,形成良好的城市风尚,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做好扬优和补短的结合,厚植优势,擦亮新名片、打造新亮点,排出清单、精准发力,不断改进不足;做好划界和明责的结合,立足职能、各司其职,发挥优势、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做好整治和发展的结合,既要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又要规划城市经营,激发城市活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品质提档升级;做好当下和长远的结合,着眼当前、放眼长远,强势攻坚确保创建成功,优化管理做到治理长效,确保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双提升”。

  会前,与会领导督查了苕溪南路区块、花鸟市场、银苑小区、华乐小区、竹业城等处创建和巩固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