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重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进”的思路举措有力落实下去,全力推动清廉安吉建设迈向新境界。

  宋波、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代主任柏建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沈铭权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紧扣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两个维护”践行有力,清廉建设形成合力,日常监督精准发力,正风肃纪彰显威力。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重点要聚焦中心大局,紧盯县域改革发展方面问题,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构建以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的有效机制;要强化制度执行,用严明的纪律来维护制度权威,加大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注重贯通协调,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起来,着力构建“责任共同体”,层层传导压力、传递责任,抓好每个条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监督工作。要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复燃,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要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清廉乡村建设为抓手,聚焦群众难点痛点堵点,从严查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化村级“三小”领域监督,规范基层公权力运行;要严明实干担当的作风导向,大力践行“优势论”“奋斗论”“为民论”,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努力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持续完善监督格局,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重点要推动各类监督相互协调,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确保监督更加科学、严密、高效;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瞄准腐败易发多发关键点位,用好“四种形态”,把牢第一道关口;要切实提升监督能力水平,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政治巡察和派驻机构改革,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治理更加精准、监督更加高效。要保持清醒认识,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继续保持“严”的基调和“狠”的力度,精确打击、靶向治疗,有贪必肃、有腐必反,不断净化、优化我县政治生态;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划出红线、守住底线,主动当好“店小二”,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检查监督“不亲”的现象,严肃问责“不清”的行为;要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做好体制机制完善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全面推进清廉建设,高度重视家教家风建设,筑牢筑实抵制腐败的“防火墙”。

  沈铭权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执行制度规定,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切实提高工作的法治化和专业化水平,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全力争当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在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当好纪检监察组织的坚强后盾,全力巩固提升绿水青山、风清气正的县域政治生态。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全面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向各级各界和全县老百姓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