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首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栽下“感恩林”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绿水青山行,安且吉兮情。昨天下午,“春从这里来,同心种植感恩林”活动在余村举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委常委、天荒坪镇党委书记高发义参加,副县长任贵明主持。

  沈铭权首先代表安吉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嘉宾表示欢迎,对抗疫医务人员表达崇高敬意。他在致辞中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英勇无畏地投入到防控救治中,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了辛勤努力。大家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拼搏、不顾个人安危的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沈铭权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上下在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众志成城,牢牢坚守了安吉一方净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半个月前,56名全省首批进入隔离病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到达安吉进行休养,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吉防疫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为我们彻底打赢“两场战”增添了强烈的信心和决心。现在,“白衣战士”在安吉顺利度过14天休养期,并与我们一同在余村栽下抗疫感恩林,为安吉的“绿水青山”增添更加深刻的印记,这既是我们所有人表达对伟大祖国和党的感恩之心,也是47万安吉人民表达对一线“白衣战士”的崇敬之情,以及让更多人牢记医务人员在这场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白衣战士”们能够常回来看看,共同守护这片林、回眸这份情。

  活动由省卫健委和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来我县休养的全省首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发出倡议。现场还举行了倡议书宣读、授旗、浙一医院首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代表发言等仪式,县离退休干部代表陶紫正向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书画。仪式结束后,来我县休养的首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与省卫健委、浙医一院,以及我县一线抗疫干部、群众,基层干部,村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县卫健系统,援鄂医务人员家属,余村村民等群体代表一同种植“感恩林”。此外,医务人员还上了一堂特殊党课,参观余村乡村治理智慧平台,并观看“两山”理念发表视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