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检查指导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经营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天荒坪镇,检查指导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经营工作。他强调,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度融合安吉深厚的文旅资源,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创新营销方式,让人流动起来、景区火起来,在危机中积极寻找发展新机遇。县委常委、天荒坪镇党委书记高发义参加。

  在江南天池景区,沈铭权详细询问了近期游客数量、客源市场等情况,以及景区疫情防控、管理运营等工作,并听取景区发展计划汇报。得知景区在近期加快改造提升,丰富工业旅游内涵,他表示肯定,要求景区在恢复开放后,更加注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标准、细化措施,确保落实落细;积极挖掘自身资源,打造更多亮点和特色,丰富游客体验;围绕核心文化讲好故事,不断增强景区文化内涵,提升景区吸引力和知名度;同时积极创新运营思路,加大营销力度,吸引更多游客。

  “什么时候恢复营业?”“入住客人有多少?”在息心庐、古道缘两家民宿,沈铭权仔细检查了消毒、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民宿经营恢复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并对各家民宿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营销吸引客源表示肯定。他要求,民宿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把游客入住工作做细,加强住宿、就餐等环节管理,坚决做到安全经营;要开发特色产品,努力实现业态丰富、特色鲜明、功能完善,满足游客深度体验需求;同时立足实际,帮助村民拓宽增收渠道。

  沈铭权强调,要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基础上,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强化机制创新,大力培育消费市场;要精准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深化“三服务”,发挥好复工导师专员作用,落实好各级暖企惠企政策,安全有序推进文旅行业恢复经营,帮扶市场主体渡过暂时难关,走好高质量、高品质的旅游发展路子。文旅企业要坚定信心,各显其能,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优化设施;要发挥企业、行业联盟作用,抱团发展、形成合力,强化管理、健康发展,维护好行业秩序,切实提升旅游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