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开展首个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 欧阳爱琼 江汇)昨天,我县开展首个企业“集中服务日”活动。沈铭权、宋波、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生产经营和建设推进情况,与企业家一起分析形势,现场协调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服务的首站,表明来意后,他们直奔企业反映的原料远期供应问题。沈铭权边听边记,不时就难点和问题进行问询。综合企业和部门的意见建议后,他建议企业在维持原供应方式的基础上,结合矿山整治、矿地综合利用等工作,挖掘资源潜力,拓展供应渠道,保障远期供应。他还现场点题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做好跟进服务,确保符合环保以及安全生产要求。

  在洁美电子年产36000吨光学级BOPET膜、年产6000吨保护膜生产项目现场,沈铭权直奔主题。了解到各部门均已跟进各自条线的问题后,他要求各单位强化与企业,以及对上的对接和沟通,加快问题解决进度。在中力机械有限公司,沈铭权认真听取企业发言,不时就项目进度、存在困难和问题等发问,分析问题症结,现场支招,提出解决方法,要求部门跟进服务,助推企业加快新项目建设。

  服务中,沈铭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化“三服务”为契机,深入企业,主动解难帮困,防住疫情、搞好发展,努力用服务指数换取企业发展的质量指数。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住需求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真正把问题解决好。要强化精准服务,聚焦复工复产和影响发展的关键问题、疑难问题、高频问题,精准施策、靶向解决。要常态化深入服务,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推动企业轻装上阵。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副县长管永丰、沈鑫钰首先来到浙江杭摩合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提出的环评审批、要素保障和延链补链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建议企业加强与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按照环评审批标准加快推进零土地技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做好兼并文章,加快上游配套企业的股权收购和项目推进,拓宽延链补链渠道,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浙江安吉华逸化纤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用能结构调整、用能指标等问题,大家现场支招、提出解决思路。宋波叮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主动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不断提升竞争力。

  服务中,宋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企业“集中服务日”作为我县深化“三服务”的有力抓手,把功夫下在平时,进一步加强走访对接、问题研究、答疑解难,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五未”土地处置等工作,落实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确保资源高效利用,为优质企业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府党组成员黄根凤带队前往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孝源至唐舍段工程项目指挥部,针对沥青搅拌站选址、大河村养护工区建设问题现场办公。

  到达现场后,大家集思广益,思路逐渐清晰。沥青搅拌站选址进展较慢,服务专班现场明确责任主体,要求安排专人提前介入、全程把关,尽快完成选址。养护工区用地指标不足,服务专班要求在紧凑设计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加大研究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支持。陆为民表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从企业和项目需求出发,着眼中心大局,全力推动问题解决;要多方配合,顺畅沟通协调机制,凝聚强大合力;要倒排时间,压实责任,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推进。

  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县政协党组书记赵德清、副县长陈小龙、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来到宋茗白茶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采茶工招聘、防疫物资储备、茶博园项目推进等问题,以及爱果乐儿童学习桌椅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叶海珍指出,宋茗白茶作为我县茶叶龙头企业,部门和属地要做好当前和长远两篇文章,既帮助企业解决采茶工招聘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当务之急,又要尽快解决茶博园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遗留问题。相关单位要共同商议、主动服务,落实专人跟踪,做好项目落地方案,为优质项目投资安吉创造有利条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