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中策橡胶:抢出年增长30%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中策橡胶一分厂成型车间机声隆隆,在工人的熟练操作下,高效成型机源源不断生产出轮胎半成品,一台这样的机器每天生产900条轮胎半成品,而整个中策橡胶每天生产43万条轮胎。“现在我们的工人、产能都已经恢复到年前水平,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增长30%。”中策橡胶综合一部部长杨建平坚定地说。

  实际上,中策橡胶受到疫情影响较大。2月12日复工首日,仅500多名工人到岗,产能仅达到过去的10%。年初集团定下的增长30%的目标是否能够保证?在大家都没底的时候,公司再次明确信心,30%的目标不会变,而且要用加倍的努力抢回失去的时间。

  抓增长就要抓产能恢复,关键就是抓员工返岗;对此,中策橡胶下了大力气。在疫情防控最严时期,中策橡胶把员工先接回杭州,等健康码政策实施后,再送回安吉。“光是床上用品就买了1000多套,包了100多个房间供员工住一周。”杨建平说。

  在员工返岗过程中,中策橡胶有800名员工通过包车、包高铁专列返回岗位。甘肃人张雪艳在中策橡胶工作3年,这是她头一回坐高铁专列返回安吉。“这里待遇不错,所以听说缺人后,我还推荐了家乡人来试试。”她说。仅张雪艳就帮助中策橡胶新招聘了11名员工,杨建平介绍,在招工方面,得益于我县人社等部门的帮助,中策橡胶通过派遣专人赴云贵招聘、激励中介帮助招聘、鼓励老员工带新人等方式,很快缓解了人员的紧缺。

  不过,仅仅是持平产能并不能让中策的产值增长。在下一步工作安排上,中策早有布局。“我们还要新增生产线,再增加1000名工人,加快新员工熟悉工作,推动机器换人。”杨建平表示,当前订单情况良好,因此开足马力生产是企业的当务之急。

  一条日产2万条轮胎的生产线即将上马。为此,效率的提升势在必行,当工人逐渐增加,中策橡胶将改当前的3班倒制为2班倒,减少轮岗频率,从而减少单个生产工厂的停工时间。中策还制定工人每周成长计划和激励机制,让员工清楚每天工作计划和奋斗目标,激发单个员工的工作热情。

  此外,在当前12台高效成型机的基础上,中策还计划再引进20台。“这种机器名字就带有‘高效’两个字,是因为它的效率相比老款机器提升了3倍左右。”杨建平介绍。当前,中策在安吉厂区生产的轮胎主要用于自行车和电瓶车,杨建平表示,利润率更高的汽车轮胎生产线也在布局中,目标是五六月看到产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