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加班生产 政府补助 夜晚的车间“亮”起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3月9日晚,龙威家具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订单。从晚7点到9点,龙威的用电峰值负荷为169.12千瓦,达到白天平均负荷的58.07%。“近段时间,我们鼓励员工加班加点,每晚都有200多位工人正常生产,到岗率70%左右。”龙威家具董事长丁晨介绍。

  加快释放产能,支持企业满产达产,政企需同心协力、下非常之功。让丁晨等企业负责人感到欣喜的是,我县已经出台专项政策,支持企业打一场“夜光会战”,在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的同时,以最快速度恢复最大产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开发区、示范区以及各乡镇(街道)工业小微园的夜晚,处处可见企业车间的灯光星星点点,折射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根据“夜光会战”专项行动方案,从今年3月到6月,每晚8点左右开展生产活动的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在企业区间内用电负荷超过日均负荷30%的,即可获得相对应的电价补助和加班补助。“补助结合产值增幅、用电量等数据,分梯分档实行。”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朱国强解释。

  在用电补助方面,对当月超过上年同期部分的用电量,与产值增幅挂钩分档补助。当月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5%以上的,按照每度0.2元给予补助;产值增长10%以上的,按照每度0.3元给予补助;产值增长15%以上的,按照每度0.35元给予补助。在加班补助方面,以企业员工实际参保人数的60%为基准数量,与企业当月用电量、产值、销售收入三项指标的增长挂钩分档补助,三项指标均分别同比增长10%以上的,给予每人每天15元补助,若三项指标均同比增长15%以上,补助标准再增加5元。

  例如,一家今年3月用电量9万度的规上家具企业,去年同期用电量为8万度,其产值增幅同比增长20%,该企业当月即可获得用电补助3500元;若该企业实际参保员工为1500人,且用电、销售收入均超过15%,即可获得加班补助54万元。“初步测算,我县针对‘夜光会战’的补助资金将达3500万元左右。”朱国强表示。行动实施第一天,我县466家规上工业企业的492个表箱,有382个夜间用电负荷峰值超过白天负荷均值30%,达标率77.6%。

  靶向明晰、施策精准,含金量足,“夜光会战”为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这样的优惠政策,对我们加班加点赶生产的企业来说,可谓是‘及时雨’。”丁晨表示,疫情对企业订单未造成影响,有了利好政策支持,企业抓生产劲头也就更足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