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杭垓镇全面复工复产的背后——政企同心破难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疫情虽然给生产生活带来影响,但杭垓镇电商产业却很火热。每天,浙江曼龙家居有限公司向全国各地发送七八千单产品,这家主营母婴产品生产、销售的公司,已经成为杭垓电商产业中的佼佼者。2019年企业实现产值2亿元。“物流有保障,我们就能源源不断出货。”企业市场部经理周江鄂表示,今年企业原定的增长目标不会改变。

  曼龙是杭垓镇企业的一个缩影。“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在这次疫情中,杭垓镇和电商联盟带动企业抱团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走上了逆势增长的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杭垓镇7家规上工业企业、8家限上服务业企业实现100%复工,170家规下企业实现95%复工。在每天发布的《安吉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数通报表》上,杭垓镇员工返岗率、用电量恢复率始终名列前茅。据统计,今年1至2月,杭垓镇规上企业产值实现同比增长3%,实现逆势增长。

  这一切,离不开政企同心破难。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杭垓镇建立分片包干机制,全镇联村领导、干部为全镇180余家工业、服务业企业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个个难题。疫情之初,安吉跃潭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将数千只口罩捐出,之后当企业急缺口罩,杭垓镇又及时伸出援手。几次转手的口罩,寄托了政企双方的深厚信任。浙江广世林家具有限公司是杭垓镇的规下企业,当企业的货物和原材料遇到运输难题时,杭垓镇在省际卡口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与安徽境内的企业开展业务往来,减少企业损失。此外,杭垓镇借助与临省县市建立的联防联控机制,帮助企业安徽籍员工及时返回。

  “疫情是对所有人的一次考验,在抗击疫情抓复工复产的时候,我们明显感到,政府和企业更加紧密了,大家一起渡过难关。”杭垓镇镇长徐平说。

  政府的倾情服务,激发了企业的自救、互助意识。在复工之初,杭垓镇电商联盟就召开会议,倡导电商企业抱团取暖,在疫情期间杜绝恶意压价、恶性竞争。联盟内的企业还时常互帮互助,联盟企业金峰缺少口罩,曼龙为其提供了口罩帮助企业尽快复工;部分企业口罩、消毒水有剩余,捐助给联盟内其他企业暂时救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