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长虹制链:以非常之功换正常之序

  在长虹制链的车间里,工人周学芬正熟练地操作塑料热合机,将一包包螺丝配件打包。受疫情影响,她破天荒地休了一个长假。不过,当长虹制链于2月10日率先复工后,她的工作很快步入正轨,“现在除了做好防疫措施,一切都和以前差不多了。”这是周学芬最直观的感受。在长虹制链,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为了达到这样的“正常”,长虹制链付出了不同寻常的努力。长虹制链80%的产品用于出口,疫情的到来,给外贸企业出口带来了巨大压力。企业负责人王红华表示,长虹制链生产的链条主要用于工业和休闲领域,因为疫情,需求量下降,订单有所减少。此外,随着国外疫情蔓延,整体情况不容乐观。“当务之急就是把市场稳住,把机器转起来,让一切步入正轨。”王红华说。

  复工复产不是一家企业的事情,为长虹制链提供配件的电镀厂没有全部复工,这影响了长虹制链的生产。“我们和两三个厂有合作,都是定点生产的。”长虹制链办公室主任范胜云介绍。怎么办?长虹制链一方面与已经复工的电镀厂加强联系,要求对方优先供货;另一方面,出动采购部门在全国范围遴选出合适的备选工厂。多措并举,断掉的生产链被成功补上。

  疫情让企业的订单也受到影响。不过,长虹制链的底气仍在。范胜云介绍,长虹制链与客户已经保持了20年之久的业务往来,是江南地区最大的链条厂,长虹制链生产的产品卖进了美国等地的五金超市,许多顾客都已经习惯了长虹制链的产品。“我们还起草了链条行业和轻小起重机械行业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行业里占据了龙头地位。”他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硬实力,才让企业订单仍然保持了一定数量。这段时间,长虹制链一方面积极联系国际客户,稳住市场,另一方面也积极恢复产能,以产能的稳定支撑市场的稳定。

  在企业恢复产能的过程中,示范区、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倾情协助。县农行安吉支行为长虹制链送去4000只口罩,缓解了企业口罩紧缺,让企业得以率先复工。当产品跨区域运输不畅通时,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联企专员许君主动联系物流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定车定人为长虹制链提供物流服务……“多亏了政府的帮助,这两天,我们员工已经100%到岗,产能已经恢复80%以上,整体已经驶入正常轨道,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范胜云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