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安吉溪龙黄杜村“远嫁”茶苗结“硕果”:扶贫茶,真香!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3月5日,贵州省普安县2000亩茶园正式开采,安吉溪龙黄杜村的“远嫁”茶苗结出“硕果”,当地贫困户满怀喜悦地走进茶园,采摘起扶贫茶。

  村民们对茶并不陌生,但对如何采摘“白叶一号”茶却并不了解。黄杜村技术指导员盛志勇提前来到茶园,手把手传授技巧。“茶园刚开始采,是以采养茶,”盛志勇一一指正村民的不足之处:不能用手掐,要掰断;茶篓要用绳子系在腰上,腾出双手,一手扶着茶枝,一手摘茶;不要采摘茶树下半部分的茶叶,留着发新枝。

  距离茶园33公里外的浙茶集团加工车间里,工人们将茶园中午送来的青叶摊青、炒制。数小时后,扶贫茶的第一批干茶“携茶”出炉。闻着四溢的茶香,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高兴地笑了起来:“黄杜的味道出来了。”黄杜村党总支书记盛阿伟说:“茶园管理、茶叶品质达到预期效果,实现了向习近平总书记承诺的种出效益、种出成果的目标。要继续在技术等方面帮扶下去,这是普安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和未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