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洁美电子:行业“复苏”带来产能释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连日来,洁美电子平稳“回归”,各车间恢复了往常的热闹。在分切纸带车间,7台分切机响个不停,每台机器上有20个收卷轴,一个宽度为168毫米的原纸经收卷轴的“作业”,变成20卷宽度为8毫米的纸带半成品,工人们忙着装卸、打包。这个车间目前到岗50人,日生产上万卷纸带半成品。

  随后,纸带半成品又“辗转”至打孔车间。该车间共有上千台设备,目前有700多台投入工作中,一同发出“得得得”的声音,争分夺秒生产纸带成品。而在梅溪厂区,原纸、纸带、打孔3个车间的设备100%开机,开足马力、忙而有序。

  “企业正式复工以来,产能从起初的30%恢复到目前的80%。”洁美电子行政总监方隽彦说,包括梅溪厂区在内,目前1400多名员工到岗就位,仅剩下河南、湖北等疫情区的100位工人未返岗。“员工一天24小时三班倒,为做好疫情防控,每个车间根据订单需求,一个班组安排20人左右。同时,要求员工上岗前戴口罩量体温,每隔2小时洗手,车间还要消毒。”他介绍说。

  由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订单减少的困难,但洁美电子不仅未受到影响,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反而有所上升。“这是因为今年整个电子行业开始复苏。”方隽彦坦言,由于一些客户春节没有停工,复工之后的一周内,企业每天排查库存、保证供应;目前企业主要根据客户开工率合理安排生产,有些开工率不高的客户,订单也只是延迟,但不会减少。若不是疫情,企业产量会更高,预计三四月份迎来生产的一个高峰期。

  能有序“归位”,离不开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开发区服务专员尹碧波每天上门,既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又指导员工返岗和物资储备等工作。“有问题就找他,政府还派专车到外地接工人,这些都成为我们抓产能的动力。”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行业复苏”的讯息振奋人心,让洁美电子对今后的发展信心十足。梅溪厂区月生产3000吨原纸的新生产线抓紧建设中,计划年中投入使用;新厂区今年年底调试设备,为明年产能扩大做准备;另外,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招工也在有条不紊开展。“到今年年底,产能会实现一个新的突破,企业四大产品的生产也会更明朗。”该负责人充满期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