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县应急管理局54名“安全管家”入企服务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徐薇)安吉恒丰金属压铸有限公司复工后,作为企业结对“安全管家”,县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大队的袁雨成了这里的“常客”。除了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还指导企业如何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方案制定。

  和他一样,企业复工复产后,全局54名“安全管家”上岗服务。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开工时间推迟,复工之后,不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忙着抓产能,容易忽视安全生产。为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应急管理局特地安排“安全管家”入企,根据企业不同需求提供多方位、多角度服务。

  除了像袁雨这样的送教上门,还有驻企联络。该局综合协调科副科长费蕾近期一直“驻扎”孝源街道一家企业。目前这家企业还未正式复工,费蕾以指导防疫工作为主,还与企业主沟通员工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事宜。“有‘费管家’在这里,我们复工更加有底。”企业主说。

  该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徐峰作为“安全管家”,一直心系矿山企业,他表示,安全生产是这类企业的基石,为了让企业能平稳恢复生产,他采取“监管+服务”的方式,督促各企业做好“五个一”工作,即一次安全风险辨识、一次全员安全教育、一次全面安全检查、一次规章制度梳理、一套严密复工方案制定。“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我们也尽量简化、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他说。

  茶季前的安全检查是每年的规定动作。近日,该局执法监察大队队长施祎洲等几位“安全管家”联合乡镇(街道)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深入白茶生产区域的重点村和茶企,逐家询问、逐一检查,重点排查消防、用电、设备、住宿四大方面安全工作,让茶企时刻不能放松“安全弦”。

  “‘安全管家’是我局去年开始实施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已成为常态化服务机制。”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考虑到疫情,通过发挥“安全管家”的专业水准,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确保企业在安全中增产能、出效益。此外,该局还制定了“暖春”服务方案,以已复工规上企业、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和涉及有限空间、可燃爆粉尘和喷涂作业场所的企业为主,派驻二组“安全管家”上门指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