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检查指导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检查指导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充分结合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让他们充分了解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担当作为,教育引导他们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加强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充分上好这堂“思想政治课”。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沈铭权先后前往机关幼儿园、第二小学、第二初中、安吉高级中学检查指导,并为各校多种形式开展网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的做法点赞。他指出,要统筹做好防控和教学工作,科学精心组织线上教育教学,把环境消杀、物资储备、教学管理等措施想在前、做到位,为安全开学做足保障。

  听取汇报后,沈铭权对全县教育系统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站位高、意识强,见势早、行动快,办法新、措施实,把握准、效果好,为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铭权指出,学校是特殊公共场所,开学后人员密度大,管控难度高。大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做最充分最严密准备,加强校内校外、学校家庭联动,共同构筑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一片净土。

  沈铭权强调,要高度重视“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把开学前和开学后的工作统筹好,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照顾安排好,把群防群控和个人防护的作用积极发挥好,有序推进教学秩序恢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积极开展春季流行病预防指导,关注师生和家长心理健康,妥善照顾好广大师生,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学习好经验和好做法,结合实际、创新应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营造良好教学氛围。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要高度重视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向上争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