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副县长沈鑫钰在安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抓好这项工作非常重要,等不起、松不得。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干得很努力,干得很充实,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生态报表,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撒手锏级的创新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快补齐治气、治水、治土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低散乱”企业整治出清力度,严把项目招引环保准入关,加强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更加科学系统、精准高效的举措,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迎检等各项工作,是对现代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唯实、惟先”作风,坚持“全市一盘棋”理念,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切实做到既要下任务、又要教方法,既要强监管、又要优服务,既要严督查、又要强保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2020年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安排。宋波表示,今年安吉将紧紧围绕“捧杯夺鼎晋位,决胜防治攻坚”总目标,坚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倒排时间、紧抓进度,高质量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做好“两山”理念发表15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推进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省级“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建立健全风险智控、部门协同、网格监管、压力传导机制,进一步聚焦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