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3·5”学雷锋活动——万朵鲜花,送给身边的“天使”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谢谢,谢谢。”打开门,花香扑鼻而来,我县第三批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周婷的婆婆沈满红老人十分惊喜。“送给儿媳妇的花儿,我代为收下。”她乐呵呵地说道。昨天是“3·5”学雷锋日,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把鲜花送到了安吉人身边的白衣天使和家属手中。

  在沈满红家中,8岁大的孩子在实验小学老师马美娟的辅导下学习。“有了老师辅导,我们放心多了。”沈满红老人说。得益于我县实施的“一人一帮扶”机制,马美娟老师隔一天就要去沈满红家中为孩子辅导。这次疫情,全县有众多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得到了这样特殊的关爱。

  白衣天使是这次疫情的主力军,而家属们则是大后方。万朵鲜花送给身边的天使,是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致敬和感谢。“这次活动也叫天使感恩行动,我们为我县援助湖北以及奋战在发热门诊、检验病房等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共107人送去鲜花;另外,我们还评选出‘最美战疫志愿者’25人,为这些辛苦的志愿者也送去鲜花。”团县委书记许进京说。

  当鲜花的香味飘进县人民医院,接连奋战的医生护士们终于忙里偷闲。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刚有点腼腆,作为男性,这是他第一次收到花儿。意外的惊喜,让他的眉头舒展了许多。临危受命担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他,从1月20日以来,每天保持24小时待命,接诊了几千例发热病人。不过王刚说,全国医护人员都一样,这点根本不算辛苦。在县人民医院,许多医护人员的代表都收到了鲜花。在感谢的同时,大家的眼光中也透露出坚定。“现在疫情还没结束,鲜花是对我们的认可,也是一种鼓励,我们会继续坚持,直到抗击疫情的胜利之花遍地开放。”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宁建文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