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中力机械:产能与去年同期相差无几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走进中力机械,员工们正忙着装运货柜。如今,公司每天都有七八个货柜三四百台叉车从中力机械发往全国各地。“最多的一天发了17个货柜。”公司综合部副部长汪汉邓底气十足,疫情似乎对企业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目前,企业员工返工率已达80%以上,一二月份,公司产能与过去相差无几。

  “从大年初二开始,公司就明确了思路,要想方设法抢订单、抢物料、抢员工、抢货柜,并定下专人负责,誓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汪汉邓说,2月11日,企业复工。自此,公司全体上下便开始全力拼抢。

  拼抢之路少不了政府的帮扶。复工后,企业即面临员工返岗问题。当时,中力机械大部分员工都在杭州,如何帮助他们第一时间安全返岗?联企专员、开发区干部张建平主动沟通协调,接回了首批三四百名员工,并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进出口人员登记、工厂消毒、员工用餐安排,事无巨细。“即使正常上班了,所有的员工也都要相对独立,尽可能减少走动。”张建平说,除了员工,当时,公司回不来的还有滞留在宁波港的两台设备。向县防控办报告、请求宁波港放行,张建平一遍遍沟通确认,原本通过正常手续需要一个星期才能抵达的设备,只一天时间便出现在了公司厂房。“幸亏有你在!”公司负责人一再感谢,公司也开足马力生产。

  去年年底装好的机器人生产线优势,这时候也凸显了出来。“机器人生产线是一条叉车车架自动化焊接流水线,共有47个全自动机械手臂,替代了47名焊工,运行时只要有两名工作人员配合加料即可。”汪汉邓解释说,焊工本就难找,且大部分来自外地。有了机器人生产线,不仅解决了外地员工不能及时到位的问题,而且提高了效率和焊接质量。目前,机器人生产线每日产能已突破130台。

  如今,中力机械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每天,机械轰鸣声一直延续到晚上23点。“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年产12万台叉车,眼下,正全力朝着这个目标迈进。”汪汉邓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