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彭佳学来我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 林泽宇)昨天,副省长彭佳学来我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深入开展“三服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为基层排忧解难,要求毫不放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不务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市县领导沈铭权、夏坚定、宋波、高发义、陈小龙参加。

  天荒坪余村,青山绿水不改。在查看数字余村综合管理平台运用、年年有余研学会展综合体项目建设,踏看村庄环境后,彭佳学指出,“两山”理念富于哲理、思想深邃,作为诞生地,余村要承担起展示、教育、启迪的重任。要始终把生态理念贯穿于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巧妙融入“两山”理念元素,避免元素堆砌以及商业化景区化,充分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做好转化、深化、量化文章。

  春风拂过茶垄,茶博园里的安吉白茶迸发嫩芽。病虫害怎么防治?采摘工人落实得怎么样?彭佳学详细了解了茶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采摘准备情况。彭佳学指出,要紧抓当前消费市场特点,深入细致分析数据,精准定位安吉白茶客户群体;要充分利用网络时代特征,公开展现生产流程,及时回应消费者关切,增加产品附加值,实现过程商品化;要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做到技术精、业务强,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要用好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等优势,大力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做好一二三产融合文章。

  在递铺街道鲁家村,彭佳学一行走进寒舍花园、秀樾里酒店,与镇村干部细致交流,了解家庭农场和景区运行情况。彭佳学指出,鲁家村作为中国美丽乡村的样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工程项目,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健全景区管理机制,引导游客、车辆有序进出,确保景区交通秩序、旅游秩序;要增强营销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设置更多宣传载体,策划更多旅游活动,进一步集聚人气,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加强创新,因地制宜探索点状供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着力破解要素制约,拓宽发展空间,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坚强保障。

  在山川乡,彭佳学走进云上草原景区,听取项目建设、景区运营等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实现项目与村集体互利共赢。要加强研究,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鼓励村集体与景区探索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富民增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