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龙威家具:今年预计实现产值3.5亿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一套套沙发、功能椅包装上柜……在龙威家具去年竣工的新厂房内,工人们抓紧赶制着发往欧美、澳洲、中东等地区的订单。

  新厂房,新变化。一直以餐椅、床为主打产品的龙威家具,正经历一场转型。“为应对贸易环境变化,我们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新建的3.2万平方米厂房全部用于功能椅、沙发等新产品的生产。”龙威家具董事长丁晨介绍,去年之前,美国市场占到龙威外贸市场的80%,通过产品结构转型和积极开拓新市场,目前美国市场仅占到50%。

  “不把鸡蛋摆在一个篮子里”,龙威趋利避害的能力更强,对今年的发展也有了更大的展望。据悉,龙威今年预计实现产值3.5亿元,较去年2.1亿元的产值增长66.7%。但受疫情影响,今年前2个月龙威实现产值不到2000万元,远低于预期。“现在,我们的订单不降反增,产值较低的原因还是因为产能未完全释放。今年我们的目标不会变!”丁晨信心满满地说。

  底气何在?首先,新产品是个“聚宝盆”。迎合欧美等市场开发的功能椅、沙发,追求在功能性、用材的差异化,例如,龙威已出口电动老人椅,为老人起坐提供方便;将台灯、凳脚起降装置等电器件融于产品中,提升产品附加值;开始生产实木沙发,“进军”中高端市场。“根据市场反馈,仅实木沙发就将拉升企业产值的20%,预计新产品达到企业营业额的50%以上。”丁晨表示。

  供应链决定发展层次。采访中,龙威的工作人员反复提及“匹配度”。为了确保上游零配件制造商与企业的发展目标相匹配,龙威定下了“两不”原则:交货时间与企业要求的匹配度低于95%的不予考虑;零配件退货率高于2%的不予考虑。坚持这样一套标准,龙威从五金件到注塑件到包装等各环节,只遴选2-3家作为自己的长期供货商。这也意味着,彼此间将维持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共同成长。

  人性化凝聚向心力。项目在增加,企业在发展,龙威的用工需求自然水涨船高。当前,该企业已到岗员工400余人,到岗率已超过90%,但还不够。“按目标测算,我们今年需新增150-200名员工。”丁晨介绍,为了提升“吸引力”,让更多产业工人前来就业,龙威想了不少“招儿”。例如,龙威新建的职工宿舍已能使用,预计可解决280余名员工的住宿需求;对于有在外租房需求的员工,企业给予每月300元的租房补贴;企业食堂免费为员工提供1个月中餐;员工工资也将有10-15%的涨幅……在供货商方面,疫情防控期间,龙威除了做好关心工作外,还购置5000余只口罩赠送给合作伙伴。

  “现在,产业工人来企业就业报名踊跃,供货商也陆续复工复产,我们逐步进入马力全开的状态。”丁晨介绍,员工们每天都加班加点,正努力把损失的工期“抢”回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