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细致服务激发科创活力 科创园46家企业全面复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在位于科创园的亚能能源厂房里,100多人的流水线紧张作业,经过组装、焊接,一批批寄托了企业占领市场期望的新能源充电器逐渐成型。“我们的未来,就靠它了,时间就是金钱,现在都在加紧生产。”企业负责人姚晓武说。

  据悉,亚能能源2016年入园,经过了坎坷的成长,脱胎换骨成为科创园唯一的规上企业。企业成长性良好,订单需求旺盛,希望尽快复工。这一需求得到了园区的回应,在细致耐心的服务下,企业在2月11日率先复工。姚晓武介绍,如今已恢复90%的产能。

  亚能能源火热的生产场景,在科创园随处可见。根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园区从细微处入手,帮助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创园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激发科创活力。截至目前,园内46家企业已全面复工。

  细微处,见服务。复工前夕,得知园区许多企业缺乏医用物资,园区协调外围资源,为企业平价购入额温仪、口罩、消毒液等。这一举措激发了园内企业互帮互助,云界环境、莱达生物、鸿畅科技等企业将库存的消毒用品、抑毒剂、清洗液捐献给园区,光是鸿畅科技就捐献了5000瓶消毒液,一举解决了园内企业复工的难题。

  除了医用物资短缺,资金短缺也是园内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为了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科创园及时落实上级政策,为园区企业减免3个月租金,金额达85万元。鼎健生物、海升供应链资金紧张,园区联系金融机构,帮助企业新增科技贷款共计500万元。此外,得益于全县组织的包车、高铁专列服务,园内企业的用工问题也得到了缓解。

  “在做好当前服务的同时,我们还做好长远打算。”县科技局副局长金水华介绍,科创园作为孵化器,孵化出的成长良好的企业面临着“毕业”,到更大的平台发展。如何让企业在不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顺利“毕业”?科创中心为每个即将“毕业”的企业安排联络员,实施“一企一策”。旭源电气需要扩大产能,园区已经进行了场地整理,相关招投标程序已经进行;亚能能源即将在开发区新建厂房,园区主动联系设计院帮助开展前期设计工作;鼎健生物、宇客电子的新厂房即将完工,园区协助企业早做准备,让企业即搬即产,争取把时间都抢回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