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全面禁食!安吉一经营业主主动上交野生动物库存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 通讯员 沈斐然)近日,县资源规划局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野保中心在搜查行动中缴获404公斤野生动物冰冻库存。与之前查获的不同,这批野生动物库存是经营业主主动联系上交的。

  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确立了全面禁止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制度,更加严格监管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县资源规划局针对该项决定的发布第一时间召开碰头会,讨论学习并迅速部署下步工作。结合我县野生动物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成立专项行动小组针对全县73家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单位开展排查,全面取消以食用为目的《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核准证》,严格执行陆生野生动物非食用性利用的审批和检疫检验等规定,禁止全县行政区域范围内以食用为目的,猎捕、交易、运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等行为。

  专项行动初显成效。市民张某曾在孝丰镇农贸市场从事野生动物经营,看到了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的相关报道之后,主动与县资源规划局联系,表示想将自己的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和家里的库存上交,积极配合这个新出台的决定。

  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潘德寿介绍说,已陆续有经营业主主动联系,愿意上交库存及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目前查获的冰冻库存已移交至县农业农村局动物防疫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

  大自然的警钟已经敲响,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刻不容缓。县相关部门在严查严打的同时呼吁广大从事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的经营业主,积极配合、主动上交,对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和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野生动物说“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