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沈铭权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扛起“两山”理念诞生地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化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这一实践探索,积极回应全县老百姓热切期盼,坚定“两战”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全力冲刺,确保经济工作“半年红”“全年红”。县领导宋波、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徐卫勇、潘鸣、项侃文、任贵明、杜尉栋、陈小龙、管永丰出席。

  在听取县发改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县经济影响的汇报以及其他部门补充发言后,沈铭权指出,当前,疫情总体得到有效遏制并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全县主要实体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和效率好于预期,实现年度主要经济指标的基础仍然扎实。疫情之下危中有机,我们要善于化压力为动力、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科学把握宏观经济环境的利好因素,紧抓“两山”理念发表15周年、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重大战略,努力将一方净土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胜势,展安吉担当、保目标落实。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把牢关键,抓好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国家重大战略对接落实、精准破解影响当前经济运行的困难和障碍三方面重点工作,全面增强稳增长的核心动力和引领能力。在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这一今年工作最大载体上,对接要跑起来、推进要快起来、成果要聚起来,尽早策划对接,积极争取支持,抓好重点工作推进,积极探索和梳理创新工作和实效实绩,为试验区建设形成集成效应打好基础;在国家重大战略对接落实上,要把谋划、策划、规划、计划走在前,进一步深化融杭接沪谋划,进一步强化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结合,进一步突破“一带一路”融入,积极争取发展新空间。要清醒、理性、客观认识企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障碍,聚焦龙头企业、规模企业、限上企业等实体经济关键主体,突出制造业、房地产业、休闲旅游业、金融业等关键行业,攻坚企业用工、融资、土地以及服务精准性等关键问题,优化服务、主动作为、彰显担当。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着眼全局、科学分解,明确责任、压紧压实,全程跟进、严督实查,凝聚合力,统筹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补课计划”。要坚持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不变,咬定关键指标不放松,明确节点和推进计划,强化培大育强,精准服务指导,把补缺口、扩增量文章做足。要科学分解职责,落细、落准、落实各项指标任务,掌握节奏、强化审核,确保全县经济运行“补课计划”始终保持在正确轨道上,同时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坚定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要创新方式、公开过程、运用好结果,到一线去听意见和看现场,加大督查处理力度,把“补课计划”的执行督查结果纳入部门单位和干部个人年度考核,推动各部门、属地和干部为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贡献最大力量,真正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全年红”。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宋波要求,要把困难和问题判断得更加充分,在目标指标上更加努力,在工作措施上更加扎实,坚持“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危机中抢抓机遇,把防疫优势变成发展胜势。要在方法上坚持精细精准精确,在谋划、对接、服务上下功夫;在态度上坚持务实求实扎实,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全县一盘棋,聚焦各领域发展,定目标、强协调、抓统筹,精细测算、坚持到底、努力到顶,点燃激情、加快发展,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