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两山”创客小镇上演园区与企业互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在“两山”创客小镇的上空,无人机飞过,开展消杀。“无人机消杀效率高。”浙江安吉无疆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仅用40分钟,他们就能把创客小镇室外5万平方米的场地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杀。无疆科技是“两山”创客小镇的企业,在得到小镇管委会的帮助成功复工之后,每周都会组织一到两次的免费消杀助力抗疫。

  在“两山”创客小镇,“你助我复工,我助力抗疫”的故事不断上演。小镇管委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姆式”服务,企业也用实际行动助力小镇乃至全县抗疫。

  “有没有什么缺的,我们协调解决。”近日,小镇管委会对小镇内的企业全面走访,当得知企业缺少口罩后,小镇为企业送来500个口罩、物业公司200个口罩,为园区企业复工解决燃眉之急。小镇内的孵化企业本就无需承担租金,而配套企业如健身房、便利店、餐厅等却需要承担租金。这次,小镇管委会为这些配套企业减免了3个月租金,直接减负20余万元。“另外在企业复工前,我们就全程帮助企业代办各类申请手续,提供咨询等服务;复工后,还利用小镇的财务中介提供财税代理服务,企业只需提交材料,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办理财税业务。”小镇管委会负责人黄泽正介绍。细致的服务让企业十分受用,小镇56家企业已有三分之二复工。

  受人恩惠,涌泉相报。复工的企业纷纷投桃报李,帮助小镇、全县抗疫。为解决隔离观察人员剧增、专人盯防压力大、数据传输不畅等难题,小镇企业灵猫有数与某公司紧急组建开发团队,彻夜开发出隔离观察轨迹上报系统,可实时提供高效、准确的隔离观察人员健康状态、运动轨迹等医学观察数据,为全县抗疫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用5天时间完成了一个月的工作量,用信息化技术为疫情防控助力我们倍感欣慰。”灵猫有数信息技术公司首席战略官许英豪说。

  此外,小镇企业安吉安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发设计出本地化智慧体温预警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一定范围体温检测常态化实时跟踪预警。安吉云界科技生物有限公司研发光触媒抑毒剂、口罩伴侣等产品,助力抗疫。还有一大批小镇企业通过县红十字会等平台捐赠40箱抽纸巾、普通口罩30万个、N95口罩2000个、防护服7000套、84消毒液2000桶;帮助一线抗疫单位采购平价口罩3万个、护目镜2万副,帮助县内企业协调防护物资百万余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