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县综合执法局为沿街商铺开设回收专线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安吉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通告”下午2点半,当听到熟悉的声音,美颂商业广场千里香馄饨店店主吴金秀带着一袋废弃口罩走了出来,递给县综合执法局灵峰执法所的队员。“听到喇叭声就知道城管来了,废弃口罩不能乱丢,交给你们就放心了。”她说。在美颂商业广场,通过回收专线,废弃口罩做到了不落地。

  眼下,越来越多沿街商铺开始营业。对这些商铺来说,废弃口罩怎么处理是个难题。一方面,不按规定投放意味着违法。根据《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不得将未经分类的混合垃圾投入垃圾分类专用容器内。另一方面,不同于居民小区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沿街商铺尚未设置。随着开业的商铺逐渐增加,废弃口罩回收的需求越来越突出。为此,县综合执法局灵峰执法所开通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线,为辖区内的沿街商铺解决废弃口罩处置难题。

  每天下午2点半,废弃口罩回收车开进商业广场。虽然每个商户的废弃口罩数量不多,但大家都自觉地把废弃口罩用塑料袋包好,交给执法队员。“感谢执法队员的细心,口罩处置是小事,但乱丢可就是大事了。”海鲜焖面店主说,还好有队员的提醒,让他避免了违法。

  在每个商户内,还有一张温馨提示通知。灵峰执法所执法队员郭新苗介绍,对于开业了的商铺,队员们都会发放温馨提示,告知商铺应妥善处置废弃口罩,执法所回收车将定时上门收集。为了便于记忆,执法所还编写了“废弃口罩别乱扔,等待城管来回收,投放之前装好袋,投放之后要洗手”的口诀。

  据悉,废弃口罩回收专线还开进了城南社区,废弃口罩不落地已经覆盖了城南社区和美颂商业广场170余家店铺。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废弃口罩不落地,从末端减少了病菌传染的风险,在沿街商铺还未全面恢复营业之前就进行这项工作,为商铺复业提供了保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