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种茶人”在行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安吉的茶企茶农们在干什么?安吉白茶什么时候可以开始采摘?我将通过日记的方式记录安吉茶企春茶采摘前的准备工作。”自2月21日起,千道湾白茶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锁每天都会通过自己的公众号“种茶人”分享“茶日记”。疫情防控当下,他字里行间没有一丝焦躁,透露的是对采摘季的期待。

  陈锁的茶日记《疫情当下,安吉茶企春茶采摘前的准备》已经连续写了十篇。这些天来,他通过同期照片对比分析了今年茶叶长势,预估今年的茶芽会比同期推迟三至五天;通过分享相关部门出台的利好政策、中国茶叶市场开市等喜讯,给茶农鼓舞士气、增强信心;通过发布安吉的疫情防控情况和优越的政策环境,给采茶工和茶叶经销商们送去了“定心丸”。

  “我的茶叶长黑斑了怎么回事?”“现在可以施肥催芽了吗?”每天都有茶农给陈锁发来信息,询问茶叶相关问题。陈锁专门开辟《茶园管理》板块,一一解惑,并给出专业治理方法。茗华茶场负责人在留言栏里写道:每天必看,谢谢你给我们茶农带来了福音。

  采茶季即将来临,采茶工的招聘和后期的防疫管控成了广大茶农普遍面临的大难题。面对困难,和陈锁一样,许多茶企茶农迎难而上,早早为一个月后的采摘季做足打算。

  准备足了,才能打赢这场仗。安吉雅思茶场的负责人薛勇分享了他的战“疫”储备:“年初就开始准备了,防疫物资都备齐了。”为了分散采茶工和经销商的就餐,薛勇还多备了好几套简易灶台和蒸笼;撤下了茶场里的“包厢”设施,换上了快餐装置。

  杜传义作为白茶企业的销售经理,每天都会通过视频电话和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传递安吉白茶的相关信息。他说,老客户们对安吉白茶都很有信心,已经有很多订单预定着了。

  好消息也接二连三地传来。合作多年的采茶工“经纪人”在疫情低风险地区已经招到了符合防疫标准的采茶工;县各部门也在想方设法解决季节农事多的用工难问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