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我县百人驻外招商队伍奔赴一线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已梳理好拟对接企业名单,并已提前联系过,到了深圳,可以马上进入招商节奏。”3月1日上午,县驻深圳招商分局局长方俊与分局干部们踌躇满志地踏上征程。“接下来这段时间,考虑疫情影响,我们将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动形式,加强与客商们的对接。”方俊表示,该分局人手较去年明显增加,大伙儿都做足了准备。

  不只是深圳分局,相比往年,我县今年驻外招商的人员配置可谓空前。“今年,我县整合乡镇(街道)、平台和部门招商资源,从全县干部队伍中选派百人开展驻外招商。”县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吴胜国介绍,百人招商队伍将赴北京、上海、苏南、深圳、浙江、川渝等地,组成6大招商分局。截至目前,6大招商分局干部都已出发。

  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我县今年拿出了更多的“干货”“实招”。从去年“安洽会”闭幕后,县投资促进中心就开始系统谋划今年招商工作,进一步优化机制、统筹力量、加强考核,实现全县招商引资的大统筹、大机制、大格局。据悉,今年我县招商引资将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绿色家居等产业以及“两山”总部经济,招引高质量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其中5-10亿元以上(含5亿元)项目20个,10-50亿元项目(含10亿元)7个,50-100亿元以上(含5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今年,驻外招商工作依然执行县领导联系制。

  “为了实现精准招商,让项目匹配我县产业发展,我们梳理了‘资源图’,动态化统计全县可供招商的空间、土地、厂房等资源和家底;绘制了‘人脉图’,方便驻外招商干部对接在外乡贤,提高信息收集效率。”吴胜国介绍,该中心还整理了招商引资应知应会、百问百答两本招商“宝典”,让干部们详细了解我县县情、产业特色、基础配套等基本招商知识,加强对各行业相关信息和审批流程等方面的学习。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前期,县投资促进中心围绕项目挖掘技巧、项目选址、项目质量研判、商务礼仪等方面,设置10堂专业课程,对驻外招商干部进行了长达一个月时间的线上培训和测验,帮助他们巩固各类知识点。此外,还设置了“过程管理+结果导向”的驻外招商考核机制,对招商工作人员的招商有效天数、有效线索、签约项目等进行综合考核。

  截至目前,各驻外招商分局已累计收集招商线索250余条,梳理拟拜访企业100余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