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

  2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调研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谋划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县领导宋波、陆为民、何承明、高发义、黄先国参加。

  沈铭权指出,今年是“两山”理念发表15周年。余村的发展,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寄托着省市县的深切期望,聚焦着国内外的关切目光。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安吉践行“两山”理念的一次检验,加快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将疫情防控工作前一阶段取得的“净土”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奋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沈铭权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加快项目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是要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推动多规融合,构建科学合理的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交通布局,推动余村及周边村庄产业互补、联动发展;二是要科学安排功能布局,充分保护和利用当地山水林田资源,强化规划管控和风貌引导,保留和凸显乡村特色,合理安排业态;三是要加快培育内生动力,结合“两进两回”行动等载体,集聚人才和资源要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村庄经营、乡村治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参与感。天荒坪镇和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强化协同作战,把自己摆进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用好上级部门政策支持和指导服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同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余村“两山”示范区又快又好建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要求,要始终保持定力,围绕“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优化工作程序,高标准加快项目推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地生根。过程中要把握好长和短的关系,既着眼长远,做好规划与策划,又立足眼前,扎实细致地推进项目建设;要把握好高和低的关系,既要高标准打造精品,又要因地制宜开展建设,彰显山林野趣;要把握好新和旧的关系,既要推进新建现代化建筑,又要充分考量环境因素,确保整体和谐;要把握好行和文的关系,既要精心规划线路,又要讲好“两山”故事。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赴年年有余研学会展综合体、金栖堂项目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查看了余村文化礼堂布展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