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企业急需两大原料 民警连夜着力解决

  新型肺炎疫情后,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勇挑责任,积极参与防疫阻击,与有关专家、院校、机构等单位开展合作后,在参与研发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方面取得突破,相关试剂已用于临床试验和科研试用。然而在研发过程中,有一种属于“剧毒危险化学品”的特殊原材料,在申请开具“剧毒危险化学品购买证”时曾遇到疫情和各地防疫措施阻碍。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李立强在服务企业时了解到该公司难题,主动请缨破解。他向县公安局有关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后,随即与该公司负责人商讨解决方案,并对该公司的储存场所、值班值守、保管、发放、领用及操作人员资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复核审查。在现场审核复查通过后,决定特殊情况下采用特殊程序为企业破解难题。

  在县公安局领导同意后,李立强积极奔走协调,妥善为企业解决了所需相关审批手续,又帮助企业联系发货方,为东方基因公司作证明,及时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紧接着,该公司企业研发团队又反映了另一个难题:企业储存的“无水乙醇”所剩无几,急需5吨。

  经该公司联系,原上海供应方因受疫情和放假等因素影响无法发货。李立强试着与供应方沟通协商,但对方始终未松口。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办法总比困难多。李立强及时转换思路,积极在本地寻找相关资源,经多方联系,县内危化品销售公司安吉顺河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回复称,目前尚有一定的“无水乙醇”存量,可优先向东方基因供货。

  在李立强牵线搭桥下,2月25日晚,安吉顺河化工贸易有限公司连夜行动,向东方基因运送了所需的“无水乙醇”。

  两大难题及时破解,东方基因公司的研发工作得以保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防疫特殊时期,全县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安吉公安一手抓防疫护卫平安,一手助力企业护航发展,既展现了过硬本领,又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