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带着“真金白银” 组团入企服务

  “企业有没有什么难处,和我们说说。”走进安吉大金通讯设备贸易有限公司,团县委书记许进京开门见山,说出了此行的目的。和他一起去的安吉农商行灵芝支行行长刘建也给企业做起了自我介绍,“如果有资金难题,和我说。”

  这一问,问到了点子上。安吉大金通讯设备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电脑等通讯器材零售批发,由3位85后青年合伙开办,2009年成立至今已经开立15家门店。企业共有员工12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受疫情影响,15家门店均暂停营业,但房租仍需支付,加上库存不能及时销售,资金周转存在较大困难。刘建和灵芝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后,当即对企业状况进行现场评估,因为符合条件,即刻为该企业新增专项综合授信300万元。

  团委书记带着行长入企不是偶然。疫情发生时,刘建在团县委挂职,双方优势互补,擦出了帮扶青创企业抗疫的火花。“团委的优势在于对青年和青创企业的情况熟悉,银行的优势在于有很多优惠政策。信息互通,能够更好地帮助青创企业渡过危机。”许进京说。

  安吉和驰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鹏是一名90后,大学毕业后返乡开始创业,企业有2家门店、员工12人,平均年龄28岁。因本次疫情,企业目前尚未接到任何订单,经营呈负增长。许进京和刘建了解情况后,由安吉农商行为该企业新增专项综合授信100万元。

  无独有偶,受到帮助的青创企业还有不少。安吉赞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由池振璐和曹剑卿2位85后本科毕业生合伙经营,春节原本是酒店旺季,但受疫情影响,年前所有网上订单全部取消,一直到2月22日才恢复营业。因为疫情影响,目前入住率也不到20%,而酒店人工工资、房租、水电都需开支,加上年前刚订购了一批家具和布草用品,导致流动资金非常紧张。在许进京和刘建走访后,安吉农商银行灵芝支行为该企业新增专项综合授信300万元,用于企业复工资金周转。

  截至目前,团县委与农商行累计走访创业青年45户,提供信贷帮扶3500万元。活动中,团县委和安吉农商行还了解创业青年的创业历程、经营情况、存在困难等,为他们解读政策,帮助理清发展思路,鼓励他们继续做大做强自己的品牌,坚定了大家疫情过后平稳复工的信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