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疫情防控

开往“春天”的专列:温暖复工路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飞燕 张卉 夏鹏飞)2月26日19时32分,安吉县从贵州黔东南始发的首趟定制复工专列满载1019名返岗员工抵达湖州高铁站。

  为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降低返程疫情输入风险,安吉县人民政府组织定制了“贵州黔东南→安吉”首趟务工人员高铁专列。历时9个小时,跨越近1600公里,新安吉人顺利到家。

  列车抵达后,佩戴口罩的返工人员提着行李有序下车,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通道那头,接站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对每一位返安员工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出站引导……出站后,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鲜花和装有慰问信、防疫手册、口罩等的“慰问礼包”。湖州高铁站外,20辆大巴车早早等候着,车上贴着“安吉欢迎您回家”等字样。

  此次列车费用和大巴费用均由政府买单。针对报名人员多的情况,安吉又紧急对接安排了从贵州毕节途径凯里站到达湖州的一趟高铁专列,将于2月28日12点16分发车,预计又有1200余名员工搭载专列“回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